百度云加速 真垃圾

之前用了百度云加速,开始还是觉得不错的,毕竟免费,而且一个顶级域名支持10子域名,也支持https,还支持cdn加速,但是就在昨天,su.baidu.com竟然给崩了。

事情是这样的,本来在测试自己的一个接口,结果返回异常,猜测是服务挂了,连忙去查看服务状态,果然,然后请求自己的官网,结果是访问异常,太扯了,怀疑被攻击了,连忙登陆su.baidu.com,结果一看官网也挂了,这不是开玩笑吧,堂堂百度竟然挂了,然后请朋友帮忙测试一下官网,确定是挂了,然后只有去修改dns,先直接回源到源站,为了防止被搞,还是将几个重要的子域名迁到了加速乐,结果了 加速乐不支持https ,尼玛真是坑呀,被逼无奈,只有用A解析了。

今早一来 ,发现su.baidu.com恢复了,赶忙把dns改了回来,结果又发现,http没问题,但是https报错了,一直找原因,最后想想,是不是云加速的证书失效了,结果发现没有失效,心想是否是昨天的故障导致节点上的证书丢失了,然后重新部署了节点证书,果然恢复了。

这次事故得到了几点启示:

1.一定要做监控,发现异常时间有点晚

2。一定要有后备,发现问题,要么bypas,要么迁移,应急演练很重要呀

3。免费的东西,真心有好有坏,只有碰运气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