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对网站做了些优化

1.最近新增了 接口的添加web页面 不用在手动一个一个地去数据库里面添加了

2.由于针对部分重要的业务,之前已经加了HTTPS的支持,已运行一段时间了 ,暂未发现异常,然后今天就修改了nginx配置,对部分重要业务http的域名进行强制跳转到https的策略,保障重要的业务全部走HTTPS。

接下来的优化规划:

1.最近发现发现之前的部分接口存在参数被截断的问题,

2.做个每日接口的调用量的统计,然后推送到钉钉上,自己有个大概的了解

3.还在云平台上做个统计余量,免得到时 调用量都为零,才发现

阿里的https免费证书,真香

最近想把自己的小站捯饬捯饬,想到一些看到的比较差的流量站点也是走的https,不由得有点自惭形秽,于是在阿里云上找找看,目前阿里云支持单个用户免费生成20个单独的域名,这个数量对于一般的开发者来说,也已经足够了。

由于我的站点全部做了waf的,用的是百度云加速,然后之前我记得云加速不支持https证书,抽空上去看了一下,现在已经支持了,而且也是免费的。

简单说下, dns解析-(https)>cname/百度云加速-(https)>A/阿里云ECS,中间全部走的https了,没花一分钱,做了waf/https/cdn加速,榨干免费云服务资源.

现在api|my|passport|freeapi都已经接入了https,其他站点暂时就不接了,已经够用一段时间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