程序员赚钱系列-网课讲师-6

这个“网课讲师”这个专题的最后一篇,尽可能把所有未尽的事宜交代清楚,随着第一套课录制完毕之后,我又陆续出了微信开发的提升篇,高级篇,实战篇等系列课程,讲师的报酬从1750涨到了2500,录制通审后陆续都收到相应的报酬,但是之后官方(慕课网)就改变方向了,因为免费课已经足够多了,他们要赚钱盈利,就需要推出付费课,就是后面的实战课。

免费课的时长一般要求2小时之内,实战课要求至少10小时,我后面尝试录制一套10小时的课程《从零开始构建微信营销活动》,但由于种种原因,未能通过实战审核,就还是被定为了普通课程。简单做了下面的图表进行两种课程的对比:

时长审核机制回报收益收益类型
免费课2小时以内较严2500元/小时一次性付清
实战课至少10小时很严50%持续性收益

如果是实战课的话,收益还是比较可观,因为是只有人购买了该课程,比如400元,那么作者就可以收益200元,如果课程很受欢迎,那么一套课程上几个W不难,来吧截图给大家看看

这么一套课作者可以分到 75*20265 =151w,当然需要交税,但是是持续性的,只要官方还在,那么就肯定会给作者进行分红。

现在不过再想去搞免费课很难了,因为官方要赚钱,肯定多出付费课,少出免费课,免费课只是起到一个吸引的作用,偶尔才会给出几个免费课名额,程序员太多,BAT也有不少的人在盯着,所以一般的程序员想录课基本排不上,原因很简单,你的title不够响亮,现在官方里面有大量跟我一样的讲师,录制过一些免费课,后面就GG了,还不少,算是被隐性淘汰了,后期官方也不会主动找你了。

另外实战课门槛也更高了,先不说录制时长和要求,title至少要是知名互联网公司的员工或者知名的技术宅,毕竟这些个title很吸引小白,毕竟官方要商业化盈利,肯定怎么能吸引怎么来,说白了,官方的课程主要是挣小白和刚入门菜鸟的钱,至于已经工作过几年的老鸟,要学个东西,哪里还找不到视频资料呢?

差不多的把网课讲师这个模式说了一遍,也发表了自己的浅见,算不上吐槽,只是陈述,毕竟商业行为是能理解的,这个网课讲师目前来看,赚钱是没问题的,还相当可观,不过必须要有深厚的技术功底,另外title很重要,不合适小白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